莒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日照绿茶”“日照红茶”商标质量品牌提升工作座谈会

2019-07-23 18: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常秀 李荣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23日讯(通讯员 陈常秀 李荣涛)为规范“日照绿茶”商标使用管理,严厉打击假冒“日照绿茶”“日照红茶”商标行为,保护和提升“日照绿茶”品牌形象,7月23日,莒县市场监管局在素有“茶旅情缘特色小镇”——夏庄镇召开日照绿茶质量品牌提升工作座谈会。

会上,莒县市场监管局商标广告科负责人带领茶叶经营户认真学习了《莒县市场监管局日照绿茶质量品牌提升工作提升行动方案》,详细讲解了“日照绿茶”“日照红茶”商标使用,如何获得《日照市茶叶协会》授权使用“日照绿茶”证明商标。对印制、销售、使用带有“日照绿茶”“日照红茶”商标的包装物、广告宣传资料有关规定进行说明,并以现场互动的形式对经营户关心的商标注册、使用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会上,还发放了《规范日照绿茶市场知识问答》,帮助茶叶经营者用好、用准“日照绿茶”金字招牌。

会议要求,各经营户要严格落实茶叶经营索证索票制度,建立进销货档案,确保茶叶渠道合法、质量安全,经营过程中不得伪造茶叶来源和产地,严禁使用未标注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联系方式的商标。如若发现无证经营、非法使用“日照绿茶”“日照红茶”商标、茶叶包装不规范、伪造茶叶来源等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严肃查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