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莒县园林管理处普及防溺水常识 安全教育不“放假”

2019-07-23 17: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23日讯(通讯员 田立峰)为提高暑期孩子们的避险和自救能力,严防溺水等意外事故的发生,7月23日上午,莒县园林管理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组织暑假期间的小朋友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志愿者为小朋友们现场分发了防溺水宣传材料,讲解防溺水知识,分析溺水产生原因、发生特点,以及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到陌生水域游泳等防溺水“六个不准”,并在城阳公园人工湖边现场演示如何预防溺水和简单自救方法,让学生们亲身感受救生衣的正确穿着方式和救生圈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自护能力,并掌握了一定的防溺水安全常识,确保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生活。园林管理处在各公园设置警示标志50余处,安装救生设备45套,每天安排专人对各公园的水池、河沟进行巡查,共同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