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畜牧兽医局召开2019年全县畜牧兽医半年工作现场观摩会议

2019-07-19 16:40:00 来源:  作者: 李令涵 陈梦飞

观摩东莞畜牧兽医站 

观摩火种鸭场车间 

观摩日照鑫福源无害化处理厂 

观摩阎庄畜牧兽医站 

观摩龙山畜牧兽医站

召开全县畜牧兽医系统技术提升培训会议 

专家培训如何应对突发事件

畜牧局成员认真学习培训内容 

畜牧兽医局负责人唐修晓讲话 

畜牧兽医局全体参会人员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19日讯(记者 李令涵 见习记者 陈梦飞)为深入贯彻落实莒县县委、县政府“解放思想落实年”“项目推进落实年”,进一步对标先进,创新发展。7月16日—18日,莒县畜牧兽医局召开2019年全县畜牧兽医半年工作现场观摩会议。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县畜牧兽医局负责人唐修晓带领畜牧兽医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16日至17日,畜牧兽医局人员实地观摩了21处乡镇(街道、开发区)基层兽医站、动物卫生道路检查站和典型养殖企业共计43个观摩点。全体人员边听边看,边议边评。听基层兽医站、养殖企业工作汇报;看站容站貌、环境卫生、站所文化、档案资料、设施配备及无害化收储站运转情况,议养殖成本变化、生产销售变化等,评站所建设、工作开展。采用现场实名评估的形式,最终将评估结果及位次排名进行通报。

观摩过程中,与会人员细细感受各观摩点的亮点和特色,对照差距,借鉴经验,在比较过程中不断促进莒县畜牧事业再创新、再发力、再突破。

唐修晓指出,此次观摩活动意义重大、效果明显,一是亮点纷呈。这次观摩的每一个畜牧业工作亮点都具有代表性、典型性和示范性。二是突显成效。2019年上半年莒县规模化养殖比重加大、科技应用普及率提高、合作组织发展迅速,县畜牧业产业化建设、龙头企业建设、规模养殖发展、畜牧队伍建设都有了较快的发展。

18日上午,莒县畜牧兽医局召开全县畜牧兽医系统技术提升培训会议,邀请专家对突发事件应对和危机公关处理进行培训。同时邀请县总工会介绍齐鲁工惠APP相关情况。

唐修晓结合现场观摩情况回顾上半年畜牧工作,指出上半年全局在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的基础上,突出做好非洲猪瘟等疫病防控、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畜牧生产转型升级、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及综合利用等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总体目标

唐修晓强调,要深挖实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克服基层工作队伍不健全、经费保障不足、基础设施老化陈旧,基层防疫体系“网破、线断、人散”等问题,抓提质增效,夯实发展基础,继续开展全县畜禽养殖场(户)的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配建的核查工作,确保无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发生。要求一是继续抓提质增效,夯实发展基础。二是继续抓生态发展,强化污染整治。三继续抓重大项目,促进产业带动。四是继续抓党建带动,做好队伍建设。

所有成绩皆为过往,所有过往皆为序章!在似火的骄阳下,全体畜牧兽医人员将矢志不渝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拥河发展、环湖崛起”战略,突出重点抓落实、及时有效抓改变、强化担当抓责任、实干苦干抓成绩;在畜牧转型升级上“大竞赛、大比武”,找出一条符合莒县实际的现代畜牧业发展道路;在畜产品质量监管上“大竞赛、大比武”,结合全县畜产品质量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集中行动,始终把守护餐桌上的畜产品安全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动物疫病防控上“大竞赛、大比武”,全力抓好动物疫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在队伍建设管理上“大竞赛、大比武”,提振人员精气神,凝聚队伍向心力,促进全县畜牧业工作新跨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