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走进库山乡幼儿园

2019-03-16 11:39: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16日讯(通讯员 何乃玲)316,在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莒县结核病防治所联合库山乡卫生院走进库山乡幼儿园举办了一堂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讲座。幼儿园全体教师、部分学生及家长近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结防所业务人员从结核病的常见症状、传播途径开始讲解,到早期诊断、规范治疗、学校应如何做好预防和控制肺结核的工作等几方面对全体师生进行了知识普及。并倡导大家积极参加全市举办的结核病网络知识竞赛,以便更好的了解结核病的防控知识。

学生是一个特殊群体,人员密度大、接触密切。极易引起传染病的暴发流行。加强对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是提升学生结核病防治知晓率、有效预防结核病在学校流行的关键。讲座倡导全体师生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从而增强体质,科学预防结核病。本次讲座共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材料200余份。

讲座结束后教师、学生家长纷纷向工作人员提问,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大家的疑惑,消除了大家对结核病的恐慌。此次讲座受到学校和家长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基本掌握了结核病的防控知识,提高了结核病的防范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