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召开2019年全县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

2019-03-15 11:27: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15日讯(通讯员 姚举林)为遏制结核病流行,做好全县结核病防治工作,315日,莒县结核病防治工作培训会议召开。莒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疾控中心主任庄淑卿出席会议,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防痨医生,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分管负责人、公卫科负责人,民营医院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莒县结防所所长钟京明汇报了2018年全县结核病防治工作,对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并对2019年结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莒县卫健局科长卢绪栋传达了2019年全县结核病防治工作意见并对2019年的结核病防治工作提出了要求,并与各乡镇卫生院签订了2019年结核病防治目标管理责任书。最后,莒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县疾控中心主任庄淑卿就当前的结防工作做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结核病防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了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措施,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明确责任,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三是强化培训,提高依法规范防治结核的水平;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的结核病宣传氛围。

培训会上县结防所业务人员分析通报了2018年全县结核病疫情,并对学校结核病防控、公共卫生管理项目“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肺结核疫情报告转诊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病人发现、追踪、随访管理等工作记录和报表规范填写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与会人员认真进行了学习。

通过此次会议,总结了成绩,部署了任务,明确了目标,落实了职责,提高了结核病防治工作队伍业务水平,将会促进莒县结防工作再上一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