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安庄镇:绿色理念引领全面发展 公心精神推动乡村振兴

2018-12-25 09: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225日讯  今年以来,莒县安庄镇按照县委、县政府打造“一强三名”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的部署要求,坚持“拥河发展”、“环湖崛起”,立足莒县安庄镇实际,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引,以高质高效发展为目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1-11月份,莒县安庄镇完成地方财政收入2005万元,同比增长58.4%

安河田园综合体项目

项目依托洛河源头安河15公里1.2万亩土地进行集中打造,概算投资28亿元,主要分为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保护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科技园、创业园,打造省内首家“三园三区综合一体化”项目,争创国家级田园综合体。

日照昌农牧业项目

项目位于莒县安庄镇西北部,西接沂水县,东靠莒道公路,规划面积5000亩,总投资2.5亿元,2年建设高标准生态养殖棚50个,3年建设智能温室大棚500个。项目建成后,年出栏生猪10万头,全省单体项目规模最大,并通过生态养殖、高效果蔬种植、观光、体验、采摘等项目,打造省内最大的种养一体化生态循环农业示范项目。

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认真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率先试点“弘扬公心精神推动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夯实了乡村振兴基础。加强从严治党,今年调整村党支部班子6个,处理违纪党员干部22人,约谈不担当不作为的党员36人,一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得到有效转化。精神文明建设迈出新步伐,在今年抗灾救灾工作中成绩突出,莒县安庄镇党委被省委授予“山东省抗灾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

项目引领全面发展

今年引进项目6个,其中项目落地5个,还有1个已达成合作意向。由青岛颐和美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占地2880亩的青峰岭生态谷项目已完成选址,正在土地流转;由山东安河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广田集团、广东优创等公司联合投资28亿,总占地1.2万亩,一期投资3亿元,占地2000亩的安河田园综合体项目已经签订协议,土地流转已完成,正在基础施工;由日照昌农农牧有限公司总投资2.5亿元,占地5000亩的昌农现代农业项目,一期占地1000亩,投资3000万元。目前,已建成养殖大棚15栋,并投入使用,现有存栏育肥猪5000头,50栋蔬菜大棚正在建设中;由山东立仓物流设备有限公司投资8000万元的仓储物流设备项目规划已完成,正在开工建设;由山东安湖田园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投资1.2亿元,占地1600亩的安湖田园综合体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二期工程开始筹建,该项目今年被评定为省级内陆休闲渔业公园。全镇林果面积已发展到2万余亩,其中“安庄黄桃”国家地理标志申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已经受理。

社会事业全面提升

城镇综合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今年累计投资1000余万提升镇驻地基础设施,外立貌改造面积19000平方米,栽植绿化苗木11000余株,更换广告牌362处,新硬化街道2500平方米,铺设更换路沿石1800米,新建公共厕所、公园各1处,镇驻地面貌焕然一新。林水会战全面推进,重点推进对安河王川、柳石支流后续治理工作,做好青龙湖区域水系绿化工作。畅美道路行动,绿化道路4.6公里。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项目288栋二层居民楼和11栋多层楼全部完工,正在搬迁。精准扶贫工作,重点实施了“企业+扶贫”模式建设3个现代化肉兔养殖大棚,通过脱贫攻坚任务落实,贫困户今年已全部实现脱贫。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投入750万元对镇中心幼儿园和张博幼儿园进行扩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全面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迎改革开放40周年曲阜师范大学举行教职工演讲比赛

    12月19日晚,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举办了以“颂改革辉煌,立使命担当”为主题的教职工演讲比赛[详细]

    12-21 17-12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省教育厅工作组走进日照 调研冬季校园安全

    12月20日上午,省教育厅冬季校园安全工作调研组宋豫一行在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敬民、安全管理科科长相恒星、东港区教育局主任科员吴奎波等相关人员陪同下到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调研冬季校园安全工作。 [详细]

    12-21 17-12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迎冬至知民俗 日照小学生自己动手包饺子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华传统节日的习俗,感受节日的氛围,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了“迎冬至、知民俗”系列活动。[详细]

    12-24 17-12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拉呱!拉好日照呱!东港区语保工程通过国家验收

    近日,从山东省语委获悉,山东省语保工程2018年12个课题调查点通过了国家验收,东港区“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是山东省这次通过验收的12个课题之一。 [详细]

    12-24 17-12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筑路人成艳峰:十二年坚守见证日照城市发展

    12月20日,全长32公里的204国道绕城改建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宽阔平整的路面打通连接沈海高速、青日连铁路、兖石铁路等干线打通连接,为日照高铁时代的来临助力添彩。这项工程顺利交工的背后是一群铺路人夜以继日的付出。[详细]

    12-24 17-12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邹正成:用汗水为城市道路奠基

    市政道路的规划建设是城市建设发展的基础,沥青作为道路建设必不可少的原料,在现代城市不断延伸的发展之路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详细]

    12-24 18-12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