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招贤镇:“四强化”织牢冬季安全生产防护网

2018-12-10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日照1210日讯(通讯员 苑光友)为全面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莒县招贤镇紧守底线不后退,多措并举、一抓到底,切实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该镇完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职能,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牵头制定安全生产大排查实施方案,逐项安排任务落实,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协同抓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真正做到事有人做、责有人负,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强化宣传动员,广泛提高认识。该镇组织召开网格员工作会议,镇村两级同时开展安全生产系列宣传活动,向企业、商铺及农村务工人员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安全生产工作氛围。截至目前,已张贴宣传标语300余幅,发放宣传页6000余张,出动宣传车 20车次。

强化隐患排查,全面高压治理。该镇将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由镇领导小组牵头,联合综合执法中队、安监办、派出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三次,深入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检查中严格做到三个百分百,即100%的企业全覆盖检查,100%的隐患挂牌整改,100%的企业建立安全检查档案。 3次检查共出动人员40余人次,检查企业、商铺56家,检查结果全部由企业主要负责人签字认可,5处安全隐患由安监办建立台账备案,11项整改措施由企业分类施策、按时整改。

强化机制完善,落实长效监管。建立安全跟踪检查机制,执法办坚持一月一检查,一月一通报,及时发现和解决隐患问题,对排查问题及时“回头看”,确保企业整改完毕。健全完善镇、村及各行业领域安全工作应急救援预案,针对性加强镇应急队伍训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处理各类安全突发事件,有效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