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一届一次职工暨会员代表大会在住建局召开

2018-09-02 18: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莒县建筑业公会联合会一届一次职工暨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现场

出席会议的领导

会议计票人员

发放选票

投票现场

计票人员审核选票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大众网日照92日讯(记者平可心 李令涵 实习记者 史增敏)92日上午,莒县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一届一次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县住建局召开。大会的召开标志着莒县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翻开了莒县行业工会建设的崭新篇章。县人大副主任、莒县总工会主席仇道,莒县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传金,莒县住建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牛学超,莒县住建局党委委员、莒县经济开发区住建分局局长郝玉友,莒县住建局机关党委书记、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庞尊莲及各会议代表共约9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仇道萍在致辞中提到,组建莒县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是莒县建筑行业广大职工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打造“一强三名”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重要举措,有力促进了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一要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找准角色定位,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一强三名”城市建设上来。二要突出重点,做好职工服务工作。三要勇于担当,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准确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全力打造“工会在身边”服务品牌,工会干部要勇于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确保工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各种活动接地气、聚人气。

张传金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由于建筑行业比较特殊,如何有效加强建筑行业管理、维护建筑市场良好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成立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有助于增强建筑工人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对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和莒县建筑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说,希望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以后,能够充分发挥工会在企业和职工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上下沟通、左右协调,努力在权益保障、凝心聚力、真情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反映职工的心声,真正成为广大建筑工人的“娘家人”“贴心人”。

对于未来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如何更好的做好工作,他表示,要逐步健全完善组织架构,进一步扩大工会覆盖面,最大限度地把建筑行业的广大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要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主动为企业、为职工办实事,定期组织开展金秋助学、大病救助、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维护建筑企业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把工会联合会真正打造成建筑工人最信赖的“职工之家”。要积极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建筑行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充分发挥一线工人在促进企业发展、管理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主力军作用,创新组织开展行业技能竞赛、建工竞赛、岗位练兵等活动,团结激励广大职工为企业发展建功立业。

大会表决通过了《莒县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章程(草案)》、《莒县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一届一次职工暨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依法选举产生了莒县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表决通过了女职工委员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和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随后召开的莒县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副主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