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畜牧兽医局召开全面排查防控非洲猪瘟紧急工作会议

2018-08-09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日照8月9日讯通讯员 郭均友 马晓丹)8月9日上午,莒县畜牧兽医局召开全面排查防控非洲猪瘟紧急工作会议。会议由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许家春主持,各乡镇(开发区)站站长,道路检查站站长,兽药饲料科、动物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及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传达了于康震副部长在全国非洲猪瘟防治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唐建俊局长在山东省非洲猪瘟防治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孔凡德局长在全市非洲猪瘟防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落实综合防治措施,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坚决扑灭并尽快根除非洲猪瘟疫情,为生猪产业稳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随后就规范非洲猪瘟防治情况日报告制度进行了讲解和规范。

最后,许家春强调要严格日报告制度,切实履行畜牧兽医职责,指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汇报宣传;二是做好全面全部排查,对养殖场、交易市场、屠宰场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网格化排查,不留死角;三是各负其责,落实责任,做到“外堵、内控、严查”;四是做好疫情监测和排查记录,落实防控应急措施;五是注意把握时间节点,按要求做好疫情排查、防控、日报告各项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