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禁毒委员会联合莒县公安局共同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2018-06-24 13:10:00 来源:  作者:

莒县禁毒委员会联合莒县公安局共同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莒县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局副局长田宗泽 

市民在观看宣传手册 

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 

向市民讲解毒品种类和吸毒工具

大众网日照6月24日讯(记者 李令涵 孙元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6月24日上午,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莒县禁毒委员会联合莒县公安局在莒县新玛特购物广场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并集中展示了莒县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以来的丰硕成果,扩大禁毒工作的影响力和知晓度,向全社会表明莒县禁毒委员会与有关部门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信息与决心。

莒县宣传部、莒县政法委、莒县法院、莒县检察院、莒县公安局、莒县团县委、莒县妇联、莒县教育局、莒县司法局、莒县卫计局、莒县文体广电局、莒县市场监管局、莒县广播电视台、莒县平安志愿者协会、莒县新玛特购物广场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禁毒宣传活动。现场还有百余名志愿者与市民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

活动一开始,由莒县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局副局长田宗泽介绍莒县毒情状况以及莒县禁毒委员会近年来在打击毒品犯罪、综合治理毒品问题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去年以来,先后破获毒品犯罪案件78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83人,新发现吸毒人员27人,强制隔离戒毒7人,缴获毒品251克,铲除非法种植罂粟2万余株,行政处罚355人。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的看到,受国际国内涉毒因素的综合影响,莒县毒情形式不容乐观,新增吸毒人员呈上升趋势、新型毒品蔓延迅速、吸毒诱发其他刑事、治安案件,禁毒斗争任重道远。”田宗泽说。

在本次禁毒宣传活动现场,主办方还设置了禁毒知识宣传展板、仿真毒品毒具展示和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现场的民警为市民一一讲解毒品的种类和毒品造成的危害,并解答市民关于在生活中如何拒绝毒品、防止毒品侵害的疑问。

“咱们这次禁毒宣传活动让我感触很大,以前一直以为毒品离我很远,现在才知道毒品就在我们身边。毒品对一个人、对一个家庭造成的伤害是巨大的,而且也非常恐怖,今后我一定会从自身做起,拒绝毒品,并向身边的朋友宣传毒品的危害,让他们远离毒品。”市民史世龙对记者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