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莒县一名小学生帮环卫工人捡拾垃圾

2018-04-26 23:30: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日照4月26日讯(记者 杨玉烁 通讯员 邵春雷)4月26日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但就在这一天,莒县一名小学生的文明举动,却感动了无数人,温暖了这个小县城,值得我们为她点赞。

下午16时40分,正是学生放学高峰期,在城区向阳路等待家长来接的一名小学生看到环卫保洁员在清理路面卫生,她便走上前去蹲下身子帮助环卫工人捡拾垃圾,然后随手放进保洁员携带的簸箕中。临走时,还很有礼貌的和保洁员说:“爷爷再见”。

这一幕,刚好被路过的市民用手机记录了下来,轻轻的一个弯腰,她捡起来的,不仅仅是那一片片碎纸屑,更是这座城市的文明。“看到孩子这么认真地捡拾垃圾,作为大人他感到很惭愧”路过的市民左女士表示,这孩子给上了一堂文明课。

一个小小的举动践行了“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理念,在我们人人都在高呼,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今天,有谁,舍得去弯一下腰,动一下手?我们理应为这名小学生点赞:孩子,你真棒!希望越来越多的群众能够自觉起来,从我做起,不再乱扔垃圾。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尊重这个城市的文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