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五小:家长进课堂 携手促发展

2018-03-23 18: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日照3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学闪)为充分发挥家长的资源优势,挖掘校本课程资源,拓展学生视野,莒县第五实验小学于3月21日下午举办了“家长进课堂”的主题活动。通过前期的积极筹备,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活动开展前期,各班主任积极进行宣传动员,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与响应,报名踊跃。走进课堂的家长们,采用多种多样的形式吸引孩子们的兴趣:有的使用音乐伴奏,有的使用PPT展示,有的声情并茂,提问互动,还有的家长与孩子同台展示。家长们充分准备了丰富精彩的知识,生动有趣地同孩子们分享课外知识,孩子们积极参与课堂,踊跃回答问题。家长们把卫生健康常识、交通安全知识、法律知识、预防近视、环境保护、网络安全、医疗急救、书法、音乐、绘本阅读、趣味英语、良好行为习惯培养等知识带进课堂。课堂上,家长们凭借丰富的人生阅历、自身的专业和特长,精心备课,带给全新的上课感受。孩子们亲身感受了别具一格的课堂氛围,听得津津有味,下课后许多学生意犹未尽。看,孩子们那一双双专注的眼神,听得多认真呀!
  本次活动充分发掘了家长的教育资源,搭建家长与学校之间的互动桥梁,为孩子们的学习和对学生自学能力的培养创设了新平台,增进了家长与教师、学生的沟通,也密切了家校联系,激发了家长参与学校管理的热情,谱写了家校共建新篇章。家长们悉心传授,既丰富了孩子的课外知识,同时也是对学校教学的有益补充。今后,学校将会更加合理的利用家长资源,邀请家长进课堂,携手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