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莒县要闻

九九重阳敬老情 莒县岳家村幸福公寓欢乐多

来源:大众网   作者:公茂颖   2017-10-26 14:06:00

大众网日照1026日讯实习记者 公茂颖)重阳节,又称“登高节”,古有登高、赏菊花的传统,同时也是晚辈们尽孝道,向长辈表达感恩的节日。

在莒县城阳街道岳家村,有这样一个地方,它是老人们的家,是让老人们安享晚年的地方,这个地方就是岳家村幸福公寓。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记者走进了岳家村,感受老年人们的幸福生活。记者到来时,正值午餐时间,一进公寓食堂,就看到许多老人们正赶来食堂就餐。食堂的餐桌前坐满了就餐的老人,厨房门口也排起了打饭的长龙。“这里的饭菜好吃!天天都不重样的!庄里考虑到我们老年人的状况,每天每餐都合理搭配,营养均衡!” 正在用餐的徐大妈对记者说。

吃完午饭,在幸福公寓前的小花园里就聚集起了许多休闲散步,聊天娱乐的老人。他们三五结伴,或在花园石桌前下棋打牌,或坐在花廊凉亭里赏花聊天,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和洋溢的笑脸成为幸福公寓最温暖的风景。

据了解,兴建于2007年的莒县岳家村的幸福公寓,现集中供养村中60岁以上老人316名,楼房装上了电梯、通上了暖气,配备老年活动室、康复治疗中心,集生活、娱乐、居住于一体,真正使老人达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村民不但要富有,而且幸福指数一定要最高。”这是岳家村社区党委一班人的追求和目标。岳家村坚持以公心为廉政、以公心为勤政之本,打造公心廉政文化品牌,成为“乡村文明行动”中一个璀璨的明星。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