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莒县要闻

莒县三中成功召开第九届家委会成立大会

来源:   作者:   2017-10-14 17:08:00

微信图片_20171014170342

微信图片_20171014170345

微信图片_20171014170347

微信图片_20171014170350

微信图片_20171014170353

微信图片_20171014170356

微信图片_20171014170359

微信图片_20171014170402

大众网日照1014日讯(通讯员 赵光宾)十月的天空,澄澈,湛蓝。秋风金黄了那些青色,红艳了那些枫叶,也沉香了家长对三中发展的情愫!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切实加强“家校”联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让广大家长充分参与学校管理。在十九大即将开幕之际,1014日上午,莒县三中隆重召开第九届家委会成立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全校各个年级各个班级的家委会成员、特邀嘉宾、学校领导和全体班主任300多人。会议由邢文副校长主持。

会议第一项,是选举产生第九届家长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秘书长以及家委会委员。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现场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家长委员会主任一名,副主任两名,秘书长三名,委员九名,他们都是由班级推荐,年级选拔,学校审核通过的有思想、有爱心、有责任心和很高素质的家长,学校领导隆重地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学校焦广良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提出家校合作的重要性,并请家长当好监督员和宣传员,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希望通过家委会与学校的有效沟通,资源整合,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

会议第二项,由上届家委会主任王家海进行发言,在发言中,王主任首先对新当选的第九届家委会表示热烈的祝贺,接着介绍了上一届家委会的做法和经验:家委会要承担起学校教育承担不了的责任,对学校的教育管理,积极参与,主动奉献,协调学校、老师、家长与社会的各方面联系。

新当选的家委会主任董祥海代表全体家委会成员发言,在感谢学校对学生倾心培育的的同时,他表明,一定利用家委会这一平台,集思广益,最大能力的解决学校的困难,宣传学校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成绩,把家委会打造成学校的后援军,智囊团。最后强调聘书在手,责任在心,为学生的成长撑起一片美丽晴朗的天空。

青岛市铜川路小学家委会会长王娜,介绍了自己作为家委会会长的做法和感想,同时演示了家校共育各种活动的图片,给在座的每一位听众带来了眼前一亮的感觉,听众由衷的发出了阵阵赞叹。

全国班主任研究核心成员李曙光,根据本校的实际情况,谈了关于家校合作、家校共育的理解,还指出家委会参与学校管理注意的问题——参与不干预。

全国知名特级教师郑立平,最后做了《打造家校成长共同体——使孩子更优秀,让人生更增值》的报告,该报告中,郑老师以下几方面谈了关于家校合作共育的问题:

1、父母是孩子的起点,家长没有权利缺席孩子的教育,家长的缺席必然会带来孩子成长的欠缺;

2、家长是孩子的终身教师,并且是首席教师,家庭是孩子的永远的学校,更是最重要的学校;

3、孩子与父母的关系直接影响着孩子成长的质量,科学与爱双向互动现实表现;

4、现代信息工具,已经使我们的家庭教育环境大大改变,在互联网+背景下的家校共育;

5、教师的爱心、责任心、沟通方式、教学方法、人格魅力对学生的的影响;

6、今天的学习革命,越来越凸显家庭教育的作用;

7、所有正常的孩子都是有好奇心、好动心、好胜心、好玩心和好吃心的“五好”孩子;

8、走在学习的路上,父母的学习成长是给孩子最大的礼物,因为教育是用生命影响生命、碰撞生命的过程;

9、老师和家长的教育任务是共同打造生命成长的共同体;

10、家委会参与学校管理的要有力度、深度、适度。

最后邢文副校长作了总结,希望新一届家委会继续发挥参与、监督、评议、促进的作用,进一步配合学校开展好各项工作,把学校建设成为最适合学生发展的乐园。  

整个会场上,家长们认真倾听,秩序井然,不时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与笑声,并认真做笔记,详细记下给自己最大受益的信息。

五色曜朝日,嘉宾四面会。莒县三中第九届家委会的成立,又是一个家校共育的很好的开始,相信在新一届家委会的带领下,家校沟通会更顺畅,家校工作会更加丰富、多彩!

家校共育希望之花!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