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莒县要闻

双节期间,莒县旅游人气火爆

来源:大众网   作者:平可心   2017-10-09 11:28:00

浮来山景区络绎不绝
嗡嗡乐园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
田甸园景区人气火爆
各大商场游客络绎不绝
浮来山景区检票入口

莲生湖景区
双节期间乡村游

大众网日照10月9日讯记者 平可心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秋风送爽,莒县各具特色的旅游节庆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散客、旅游团队纷纷涌入,各大景区景点、星级饭店、农家乐接待格外忙碌,旅游市场呈现出一派繁荣景象,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10月1-8日,莒县共接待游客56.3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6273.5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56.7%、85.9%。

   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旅游秩序良好。节前,莒县旅游局及时转发省市县有关通知要求,并会同公安、交通、卫计、物价、市场监管、消防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督查组,对莒县旅游景区(点)、旅行社、星级饭店等涉旅企业进行了一次节前拉网式大检查活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和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改正,杜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预防和遏制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双节期间,莒县旅游局领导带头,会同景区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出动70余人次,对全县25家涉旅单位进行监督巡查,做到了安全隐患及时消除,让消费更文明、更理性。全县旅游秩序正常,无安全生产事故,游客零投诉,实现了国庆期间“旅游安全零事故”的工作目标。

旅游形式多样,节日氛围浓厚。为提高莒县旅游节庆活动的整体层次,提升莒县旅游品牌形象,由莒县旅游局主办、全县13个景区(点)承办的首届旅游文化节在国庆节假日期间成功举办。莒县首届旅游文化节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12个9月27日开始,多会场同时启动,历时12天,演出各类节目200余个,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营造了良好的节庆旅游氛围,活动天数、演出节目数量、参与景区数量均创历史之最。浮来山风景区主会场,除精彩节目演出之外,还有国际旅游小姐山东赛区冠亚军以及优秀入围佳丽T台走秀,与大家互动。双节期间,浮来山风景区接待游客5.08万人次,旅游收入115.1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9.67%、29.69%

乡村旅游持续引爆。双节期间,莒县乡村旅游接待游客20.3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3100.5万元,分别同比增长50.35%、55.28%。都乐农庄、嗡嗡乐园、新世纪惠生园、丽青山、陵阳河等采摘园的绿色水果、有机蔬菜吸引大批游客;部分旅游强乡镇、特色村的刨芋头、挖地瓜、捡板栗、摘苹果等农事活动是城市儿童的最爱。同时,本届桂花节打破了以往单纯的赏花、游览的模式,打造了一批高品质旅游住宿民宅,突破了莒县乡村旅游住宿、就餐难的瓶颈,让游客欣赏桂花的同时,真正住得下、吃的好。自9月27日至今,共接待四批来自省内的客人,优美的乡村环境,可口的农家美食,干净舒适的居住条件,得到了游客充分的好评。

以自驾游、亲情游等为主的散客旅游大幅增加。从假日整体的游客接待情况来看,莒县各景区(点)的客源,省内主要来自济南、青岛、淄博、临沂、日照等市地,其中日照、临沂两市地占主流,超过80%;而省外长途游客主要来自北京、江苏、安徽、河南、河北、天津等省市。以莒县籍回家过国庆、中秋为主的自驾游、亲情游再次成为莒县2017年国庆假日旅游的一大趋势。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