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莒县要闻

迎国庆 庆中秋 莒县首届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

来源:大众网   作者:平可心   2017-10-01 18:41:00

大众网日照10月1日讯记者 平可心)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发展的载体。10月1日上午10点,莒县首届旅游文化节主会场开幕式在莒县浮来山景区福寿文化广场隆重开幕。本次活动以“国庆邂逅中秋,古莒广邀宾朋”为主题,设立主会场1个、分会场12个9月27日10月8日,历时12天,演出各类节目100余个,多会场同时启动、活动天数、演出节目数量、参与景区数量均创历史之最。

日照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副书记、调研员张荣英,莒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兆梅,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维军,莒县政协副主席刘香初,莒县县政府党组成员张立强,莒县旅游局局长贾庆毅,海汇集团董事长于波涛出席了活动。日照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副书记、调研员张荣英在致辞中提到,旅游产业是21世纪的“朝阳产业”“黄金产业”,被国家确立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和措施。尤其在迈向“十三五”开局之年,把旅游业摆在更为突出重要的位置,上升为全市“五大发展战略”之一,大力实施“旅游富市”战略。希望莒县借助这个平台,进一步优化县域旅游空间格局,加快旅游资源整合、高端旅游产品开发和特色旅游小镇建设,推动县域旅游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全市旅游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莒县首届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现场,劲爆的歌舞表演、莒县版的《南山南》让台下的观众欢呼声不断。在活动现场,记者发现,许多都是祖孙三代前来浮来山游玩。今年60岁的许大爷带着老婆、儿子、儿媳妇、孙子一大家子来浮来山景区游玩。“每年都会带着家人来一次浮来山,每年来一次,浮来山都会有变化,你看这又多了风车走廊和许多稻草扎的卡通人物。今年听说旅游文化节的主会场在浮来山举办,特地和家人一起来看看、玩玩。”许大爷告诉记者。

开幕式上,最吸引人眼球的不只是一首首歌曲,一支支舞蹈,更有热力四射的舞蹈,除此之外,国际旅游小姐山东赛区冠亚军以及优秀入围佳丽走秀游客互动更使现场高潮不断。莒县首届旅游文化节的精彩的节目不仅吸引了广大游客眼球,更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感受到莒县旅游文化的独特魅力。

莒县旅游局局长贾庆毅在讲话中提到,莒县首届旅游文化节,是深入实施"旅游富市"战略、进一步提升“毋忘在莒”旅游品牌知名度、广誉度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以节会促进旅游、以旅游拉动经济"的目的。首届旅游文化节的举办既是莒县县委、县政府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莒县打造旅游节会平台,提升城市文化品牌的重要举措。它的成功举办,对挖掘莒地历史文化、完善旅游产业、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打响做强文化旅游品牌,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推动莒县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