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莒县要闻

打造教学新模式 莒县五中教师集中学习云课堂直播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6-21 15:48:00

  
张明磊对CCtalk云课堂直播进行现场教学
  
正在认真听课的毕业年级任课教师
  
 任课教师随听随记 不放过任何一个重点
  
一位教师正在用手机学习CCtalk
 
  
三位老师对CCtalk的使用和安装进行学习探讨
  
张明磊正在耐心向老师教授CCtalk的使用
  
在微机室 老师们对CCtalk进行实机演练

   大众网日照621日讯记者 周冠辰6月20日上午9时,在学校录播室,莒县五中毕业班任课教师集中培训继续进行。本次培训课题为CCtalK的使用。 

  培训课上,学校教师张明磊分别从CCtalk的安装、调试、建群、直播及参与直播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理论讲解。下午3时,在微机室,毕业年级的任课教师们又在张明强的耐心指导下进行了实战演练。 

  据了解,CCtalk为云课堂建设平台,通过直播功能,可实现网上授课、答疑解惑、教研互动等在线交流;通过点播功能,实现优课、微课等教学资源在线共享。 

  CCtalk与以往传统的教学相比较,授课范围更加广泛,资源可以实现最大共享。教师不再用走出校门,就可以将自己的优秀课程传播出来,同时也大大方便了偏远地区学生更好地享受城市教育资源。 

  张明磊向记者介绍,CCtalk网络直播云课堂是学校传统教学的延续与补充,是家庭教学与学校教学共育的重要成果。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坚持不懈推进教育信息化,努力以信息化为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通过教育信息化,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数字差距,大力促进教育公平,让亿万孩子同在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等指示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构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的一项重要工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