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莒县要闻

莒县沭东新城打出地热水,结束了莒县无温泉的历史!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4-18 10:27:00

640.webp (1)

地热井的位置图

大众网日照4月18日讯记者 平可心近日,记者从莒县土地储备开发有限公司获悉,位于店子集镇略庄村的沭东地热井成功打出优质地热水。这是莒县第一眼地热井,该地热井的成功钻探,填补了莒县地热资源的空白。

据了解,2016年9月8日,莒县土地储备开发有限公司第一口深层地热勘探井在莒县店子集镇略庄村正式开钻!经过7个月的勘探,终于成功出水。井深2011米,水温43℃,涌水量达1000立方米/日。热源形成受控于沂沭断裂带,属带状热储。

经国土资源部济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化验,水质PH值8.14,属弱碱性地下热水,富含偏硅酸、锶、锰等10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具有较高的医疗保健价值。

该地热井位于莒县东部新城建设的中心位置,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通过“温泉+X”的模式,深度融入县内精品旅游专线,形成特色旅游节点,全力打造一处集旅游、地产、休闲、娱乐、健康养生为一体的温泉度假新天地。其开发利用将有效汇聚新、老城区的人流、物流和商业流,成为新城建设又一亮点。

该地热井的成功出水,成为莒县首批出水温泉,结束了莒县全域旅游无温泉的历史。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