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莒县要闻

梅开百花喜迎春 莒县阎庄镇莒玉梅园开业啦!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忠红   2017-01-26 23:06:00

 

  位于莒县阎庄镇的莒玉梅园盛大开园

 

  梅园内赏梅的游客

 

  盛开的梅花

 

  含苞待放的花苞

 

  已经盛开的梅花

 

  阳光下,洁白如霞

 

  薄如蝉翼,迎着清晨的阳光,水滴成了最大的亮点

 

  散发着淡淡暗香的梅花

 

  吐露的花蕊也是那么好看

 

  院内一景

 

  花架上摆放整齐的盆栽梅花

 

  盛开的花朵喜迎春
  大众网日照1月25日讯(记者 王忠红)初春,正是梅花开放的季节,作为岁寒三友中的领头羊,梅花不像其它娇艳花朵那样,它生性坚毅、不服输。它以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给人立志奋发的激励。
  现在正是赏梅最佳时节,莒县阎庄镇新增的赏梅胜地—莒玉梅园于25日正式开园,园内约1000株梅花已相继绽放,一经开园便吸引众多梅花爱好者前来观赏与购买。
  25日早,记者走进莒玉梅园,在离梅园约一里处就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随着香味散发的方向,记者发现梅园两旁的道路及停车场早已是车水马龙,人来人往。
  进入院内,映入眼帘的是挂满了大红灯笼的迎宾走廊,人行在灯下瞬间感受到年来了的喜庆。在梅园左侧是一处由钢化玻璃搭建成的1000平方米的温室花棚,棚内错落有致的摆放着形状不一、大小不同的盆栽梅花百余个品种。
  王世金,梅园的主人。采访中,他告诉记者梅园占地20余亩,园中主要以美国西梅和观赏梅花为主。其中,观赏梅以朱砂、宫粉梅、红梅、照水梅、绿萼梅、大红梅、玉蝶梅、洒金梅、骨红梅、垂直梅等为主。其中宫粉梅最为普遍,花瓣粉红,着花密而浓;玉蝶梅花瓣紫白;绿萼梅花瓣白色,香味极浓,尤以“金钱绿萼”。
  王世金说,盆栽梅花重要的是养护的环境,梅花喜阳,所以一定要放置在阳光充足、空气流通的地方,梅花很怕积水,所以要根据天气变化和生长情况灵活掌握浇水量,通常情况下以保持盆土湿润为原则,不干不浇。
  梅花比较喜肥,每年花谢后盆底应放入有机肥,在生长期可每隔半个月施薄肥一次,促其生长强壮,在花芽形成前,最好多施磷肥。
  说起经营梅花,王世金说,上学时因为喜欢那首“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被书中梅花的精神所打动,又加上如今莒县真正的大型梅园种植基地少之又少,因为自己有养梅的经验且又十分痴迷,所以就萌生了以梅花带动旅游产业的想法。
  对于以后的发展,王世金说,今后计划借助“互联网+旅游”的方式,对梅园进行扩大规模,在现有梅花产业的基础上,探索发展梅文化,结合阎庄的剪纸、过门笺这两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积极打造产业链丰富梅园内容,将阎庄特有的非遗文化融入在一起,共同打造独具特色的梅园景观。
  王世金告诉记者,下一步将利用3-5年的时间,在自己原有奇异果生态采摘的基础上,形成梅花观赏、果蔬采摘、文化创意、乡村观光、 生态旅游于一体的综合型梅花主题公园,将梅园打造成一处集梅花研究、栽培、观赏为一体的梅花产业科普示范园。
  据了解,在莒玉梅园,记者发现盆栽梅花的价格从三四十元到二三百元不等,购买梅花的人多以家庭购买居多,为的就是过年图个吉祥喜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