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浮来山街道精准扶贫托起群众幸福梦

2018-05-07 18: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稽文娜

大众网日照5月7日讯通讯员 稽文娜)“俺这一把年纪,体力也不行了,平时孩子孝顺点,现在党委政府也给钱给物的,米面油啥也不缺了,日子越过越好哩。”刚刚领到这个月赡养金的姚子林老人连声称赞。

姚子林是莒县浮来山街道中官庄村人,今年73岁,鳏居40余年养大了一儿一女,儿子因先天残疾没有劳动能力,2016年又因胃部手术花费12万余元。他同村里65岁老人一样被纳入到孝德基金中,并享受70岁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街道补贴补助。在此之外,他每月都可以领到5公斤米、10公斤面、5公斤鸡蛋、1公斤猪肉、1公斤花生油。目前,浮来山街道已经将所有70岁以上的贫困老人纳入孝德基金保障体系,发挥政府作用、弘扬传统孝德,让贫困老人安度晚年。

孝德基金的“反哺+补助”兜住了老人的幸福晚年,而这只是浮来山街道精准扶贫的一个生动侧影。浮来山街道始终把精准扶贫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聚焦民生福祉,用政策保障助推精准扶贫,大力推进孝德基金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帮扶措施,不让一名群众掉队,托起群众的幸福梦。

为打牢精准脱贫组织基础,街道突出党员主体地位,增强党员引带意识、引带能力,用基层组织力量推动精准扶贫。一批政治素质好、富农引带能力强的致富能手、农民合作社负责人、专业大户等带头人经选拔成为村党支部书记,大大增强了村级班子的发展能力。

同时,浮来山街道街道开展党员干部结对帮扶互动,对所有贫困户全部落实一名机关干部、一名村委党员的“1+1”帮扶方式,党员干部作为贫困户的帮扶人,详细分析贫困户情况,帮他们学知识、用政策、想路子、促脱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