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莒县大众网小记者团

莒县教师举办个人画展 肖像作品均为一线教师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延斌   2016-12-20 09:15:00

  韩达老师与其作品

  韩达老师与其作品 

出席画展的嘉宾

  出席画展的嘉宾(摄影 陈光金) 

韩达向嘉宾们介绍作品

  韩达向嘉宾们介绍作品(摄影 陈光金)

前来观看画展的学生

  前来观看画展的学生(摄影 陈光金)

真人与其肖像作品合影

  真人与其肖像作品合影(摄影 陈光金)

部分肖像作品2

  部分肖像作品(摄影 陈光金)

部分肖像作品

  部分肖像作品

部分肖像作品1

  部分肖像作品

  大众网日照12月19日(实习记者 徐延斌)想象一下,如果有一天你的老师画家绘制油画肖像作品进行展览,你是不是会特别想去看一看呢?12月17日上午,莒县第二中学与本校一线教师韩达共同主办“韩达油画肖像在莒文街展览馆开幕。

  本次油画肖像专题展共50幅,人物素材全部源于莒县二中的一线在职教师。作品在技法的使用和选择上是将传统的照片写实技术与古典技法相融合,人物像的尺寸统一在50*60,基本以正面照为主。油画中的老师们形态各异,教师朴实无华、勤勤恳恳精神风貌尽显无疑,再现了他们在平时的工作与生活中最真实最质朴的一面,很好的诠释了“艺术高于生活但艺术却要源于生活”这一理念。

  画展吸引了数百名游客以及书画爱好者驻足欣赏,不时有人在油画前进行合影,更有的发现其中有自己老师的肖像画,将其肖像分享到朋友圈一波网络热潮

  据悉本次油画展所有作品全部来自于莒县第二中学的一线教师韩达。1986年出生的韩达师从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善阳,读研期间主攻超写实主义(照片写实),对于美国超写实画家查克.克洛斯的作品有着深厚的见解与认识。2013年考入莒县第二中学,成为一名正式的高中美术教师,现为日照油画协会会员,多次获得省内外各项展览的奖项,其作品被多家美术馆收藏。

  韩达老师介绍,本次展览的作品共历经了3年的创作时间,期间也中断过无数次,在技术上也出现过很多次瓶颈。但本着对于艺术的执着与追求,最终如期的完成了这批教师人物肖像作品。

  出席本次画展莒县二中武玉霞校长韩达老师的这次画展意义重大,这不仅是对他个人艺术才华的推介和展示,也是对莒县二中美术教学工作的几大激励和推动。全校师生都会以韩达老是举办的这次画展为契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深入践行学校全面育人,多远成才教育思想,掀起新一轮书画学习和创造热潮

  莒县二中办公室主任李敬田,莒县二中美术馆馆长、莒县著名书画家庞尊卿,以及莒县众多书画名家出席本次画展。据悉,此次画展一直持续到12月31日,届时将有更多的人们前去观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