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莒县大众网小记者团

莒县文心高中:走进文学经典 感受戏剧魅力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2-30 11:16:00

QQ截图20161230112336

 

大众网日照1230日讯通讯员 冯军近日莒县文心高中绽放青春”小剧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学生社团文心戏剧社主办,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学生们就地取材把高中语文课本中的《套中人》、《雷雨》、《茶馆等经典名篇改编成课本剧搬上了舞台,为广大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叹为观止的视听盛宴。展演现场学生群情激昂,高潮迭起,不时掌声雷动。

本次活动,学生自编、改编,通过对文本细节的锤炼及内容的创新演绎,锻造出了精彩的剧目,体现了新时期青年学生的价值追求和时代风貌。演出中惊心动魄的剧情、精湛细腻的表演以及华丽唯美的服饰、考究精良的道具等都承载了创作者精益求精的艺术追求,成为本次课本剧表演的一大亮点。 

这次小剧场活动,让学生走进文学经典,感受戏剧的魅力,给学生提供了一个放飞心情、展示风采的平台。通过这一活动,学生们加深了对教材的理解、对生活的感悟,点燃了创意思维,挖掘了蕴藏的潜质,还培养了团队精神,增强了集体荣誉感,提高了综合素质。使学生在感受成功快乐的同时,也受到了一次较好的艺术教育和美的熏陶。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