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莒县大众网小记者团

新学期,莒县交警大队全面构筑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2-14 11:48:00

莒县交警大队加强校园周边及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管理

莒县交警大队加强校园周边及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管理

开学第一天,交警护学忙

开学第一天,交警护学忙

图为莒县第一实验小学学生在交警的护送下穿越马路

莒县第一实验小学学生在交警的护送下穿越马路

图为莒县交警大队全员上岗,疏堵保畅

莒县交警大队全员上岗,疏堵保畅

大众网日照2月14日讯通讯员 虢中阳 张聪新学期来临,为全力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出行安全,莒县交警大队全力做好学校周边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莒县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提前对所有接送学生车辆及其驾驶人进行临检,对接送学生数量、车辆驾驶人、车辆安全设施等基本情况进行系统检查,确保接送学生车辆安全上路;组织警力实地查看接送学生车辆的行走路线,对车辆运行的线路、运行时间、行驶路线、乘坐人数、路面状况、道路基本安全防护设施进行大检查。

莒县交警大队认真开展日常“护学岗”活动,落实路面严管措施,加强对校园周边和上下学途经道路的巡逻管控。大队每天组织安排民警在学生上、放学高峰期间开展“护学护岗”活动,积极和校方配合,引导老师、学生家长、社会交通志愿者积极参与“护学护岗”行动,为学生出行构筑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落实警力对接送学生车辆必经路段、路口的检查,对途径路段超员超载、乱闯红灯、乱停、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和打击力度,净化学校路口周边道路通行环境。

莒县交警大队组织中队民警深入校园,采取上交通安全课、开展主题班会、摆放展牌图版、播放警示片等丰富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使学生掌握交通常识;对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随车照管人员等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开展《校车安全管理条例》集中学习活动,并签订安全责任状;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媒体,使全社会形成“礼让接送学生车辆、从我做起”的氛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