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美景正当时!莒县沭河公园河畔风景美如画

2022-11-22 11:4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梓銘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徐梓銘 日照报道

  初冬时节,落叶飘零。漫步来到桥下的沭河公园,选一块视野开阔、背风向阳的长凳坐下,眺望初冬的家乡。

  公园河畔两旁的梧桐树叶已枯黄,一阵飒飒的北风吹来,几片黄叶翻转两下,便恋恋不舍地脱离了枝头,犹如断线的风筝一般,随风飘起,而后,悠悠地向地面扑来,在地上形成薄薄的一层。银杏树叶哗啦啦地唱起歌,在风中摇曳着,和着松涛,引起河水的共鸣。河流被天空映射出淡淡的灰蓝色,越发显得明亮而开阔,蜿蜒前行,伸向远方。

  几只花鸭排成队在河面上尽情游乐,怡然自得。花鸭无泥滓,阶前每缓行。羽毛之独立,黑白太分明。在水天一色的背景下,花鸭们游行划出的涟漪将明镜般的河面溅起阵阵波纹。

  这就是莒县的初冬,暖阳之下,初冬的沭河公园,草木萧疏,微波粼粼,从每束阳光、每片落叶里都能带给我们诗情画意,正可谓是风景这边独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邓丽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