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莒县举办村镇建筑工匠培训班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维金 郑加富   2017-07-11 13:30:00

建筑工匠培训班 

  大众网日照711日讯(通讯员 陈维金 郑加富)为进一步提升莒县村镇建筑工匠的知识和技能,规范农村住房建设行为,保障莒县村镇建设工程的质量安全,莒县住建局于201779日在自来水公司会议室举办村镇建筑工匠培训班,各乡镇(街道)乡村规划建设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和部分建筑工匠队长共146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莒县建设领域质量、安全、工程等方面的专家,教授学习了《房屋建筑结构知识》、《建筑法律法规》、《脚手架模板施工安全》、《村镇建设安全知识》、《村镇规划建设相关内容和法律法规、政策》五个部分,授课内容条理清楚,深入浅出,层层剖析,环环相扣,通俗易懂。

    通过本次培训,建筑工匠知道了农房建设前要办理规划建设手续并签订合同,合同要到乡村规划建设监督管理办公室备案,施工过程中要接受监督。要按图施工,按规范程序施工,使用检测合格的建筑机械,购买合格的建筑材料,这样才能保证所建农房的质量安全。建筑工匠学到了实用的知识,特别是会上印发的《莒县农村建房指导手册》、《莒县乡村建设技术指导简明手册》等材料简明易懂,让参加培训的人员耳目一新,获益匪浅,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有了这些实用的资料,回去干活再也不愁了。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考试,经考试合格的颁发村镇建筑工匠结业证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