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莒县碁山镇积极开展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专项行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2-24 13:23:00

IMG_1728

畜牧兽医站和各社区实行每日辖区巡查和每日疫情报告

IMG_1736

畜牧兽医站和各社区实行每日辖区巡查和每日疫情报告

大众网日照2月24日讯 当前,H7N9禽流感进入流行季的发病高峰期,为切实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提高防治水平和应对能力,碁山镇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全力部署春季H7N9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积极开展专项行动,全力应对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镇政府召开按照上级相关要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结合辖区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实际需要,对辖区防控工作进专题安排部署,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将H7N9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加大宣传,引导舆论。分管领导带队,组织兽医站、工商所、食药所、卫生院、派出所联合执法,对镇内传统集市活禽交易市场进行关停,到镇超市及集市要求售卖鸡肉相关商品的商户暂停售卖。并发放《关于活禽交易市场暂时休市的告知》和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H7N9禽流感防控方法,正确引导社会舆论。

三是完善机制、密切配合。镇政府组织畜牧兽医站技术人员督促规模养鸡专业户、散养户做好禽类强制免疫工作,集中镇村动物防疫员为散养禽类注射禽流感疫苗,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禽、禽不漏针,应免尽免,加强疫情排查及监控工作。同时,对辖区禽类交易市场、屠宰场的安全检查、清理活动。

四是制定预案、果断应对。以镇畜牧兽医站技术人员为主体组建应急小队,配备专车和药具器械,一旦发现禽流感疑似病例,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赶到到现场进行救治,并立即逐级报告,严防禽流感病例在辖区出现蔓延趋势。

据悉,为全力做好禽流感防控工作,应对H7N9禽流感疫情的扩散,碁山镇畜牧兽医站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镇畜牧兽医站和各社区实行每日辖区巡查和每日疫情报告制度,同时不断加强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的宣传,采取內紧外松的策略,努力营造全镇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