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莒县这位“暖耗子”盗暖2年换来刑拘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1-09 10:31:00

大众网日照1月9日讯(记者 王忠红)每到冬季用暖高峰,总有一些人不交采暖费却还想享受供热待遇,私自偷暖窃热,破坏供暖环境。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莒县城阳街道刘家菜园村用热户供暖管道漏水严重要求派人查看。随即记者联系莒县丰源热电有限公司,经该公司工作人员前往事发地点实际查看,发现该热用户院内南侧五间平房内有取暖设施,未办理任何取暖手续,也未缴纳任何费用,漏水原因系王某院内偷开阀门盗暖,导致大量供热循环水泄漏。

莒县丰源热电有限公司巡查人员经查明原因后,立即向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报警。接到报警后,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派专人迅速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取证,证实该住户于2014年至2015年间因未缴纳采暖费,早已经被停止供暖,但是该住户在没有经过供暖公司批准的情况下,私自将南侧五间平房内的用暖设施的管道与丰源热电公司供暖管道相连接偷阀盗暖,经现场测量用暖面积共计186.42㎡,盗暖时间两年。执法人员经过说服教育后,该用户对盗暖的事实供认不讳并在面积核实表上签字确认

据悉,自2014年至今王某因屡次盗暖被查处后,无视莒县丰源热电有限公司按照规定要其补缴用热费用的告知仍顶风作案,截止目前共所欠热费数额较大。采访中,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这起私接管道、偷暖窃热的行为,该局已经责成供暖公司对该用户违法安装的供暖设备进行拆除的同时将按照法律规定进行处罚。

据莒县丰源热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王某的盗暖行为已触犯法律,公安机关在对案件进行侦查后,对王某采取了取保候审刑事强制措施,并帮企业追回了经济损失。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