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莒县消防宣传进校园 筑牢校园“防火墙”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2-07 11:33:00

IMG_8521

活动现场

IMG_8536

活动现场

IMG_8575

活动现场

大众网日照127日讯通讯员 宋树同)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求,莒县大队积极推动落实,走进校园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126日,莒县公安消防大队联合棋山派出所民警深入棋山中心初级中学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全校700余师生及300余学生家长集中学习了防火御火技能。

活动中,首先举办了一次消防疏散逃生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300余名九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弯腰低腹、手捂口鼻,沿着疏散通道,快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后,消防官兵向师生及家长们介绍了校园、家庭防火注意事项、初期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如何报火警和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官兵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液化气罐火灾扑救方法,并组织部分学生体验了灭火器灭油盆火和湿毛巾灭液化气罐火。

通过此次活动,使偏远乡镇师生、家长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广大群众火灾预防、逃生自救的能力,为平安和谐校园创建和冬春火灾防控夯实了基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