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莒县碁山镇举行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专题报告会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0-20 16:15:00

大众网日照1020日讯通讯员 孙绪民)为了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化“我的中国梦”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牢记历史、不忘过去,传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1019,莒县碁山镇党委政府联合全镇各中小学校在碁山镇第四中学举办了“学长征精神 做红色传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报告会,近1500名师生认真听取了这次报告会。

  会上,专家作了“弘扬长征精神,践行中国梦”精彩专题讲座。讲述了红军在长征中不畏艰险、百折不挠、永不气馁、奋勇向前的革命精神及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并对学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用实际行动向红军学习,学习红军的艰苦奋斗、不畏艰险的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誓做社会主义“四有”新人。二是结合实际行动,学习习总书记的有关要求,用社会主义发展观来衡量自己的言行。三是明确学习目标、树立远大理想,把自己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有用之才。

    通过报告会,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习“乐于吃苦,勇于战斗,重于求实,独立自主,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红军传统和长征精神,激发爱国热情,确立远大志向,培育良好品德,锻炼强健体魄,掌握过硬本领,把学生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