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莒县碁山镇精准扶贫全覆盖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8-31 10:30:00

日照大众网831日讯(通讯员 孙绪民 陈志廷)为进一步提升困难计生家庭幸福指数,近年来,莒县碁山镇积极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全面覆盖困难独生子女户和双女户,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一是全面落实帮扶项目。为困难独生子女户和双女户建立困难计生家庭精准扶贫档案,按照“1N”的帮扶模式,即一个单位帮扶多个家庭,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根据帮扶家庭实际,以户为单位确定帮扶项目,制定具体帮扶规划,限期脱贫。截至目前,已建立困难计生家庭精准扶贫档案320户,确定发展项目15个。二是专项扶贫资金全覆盖。优先扶持困难计生家庭,根据其发展项目的不同,相应提高扶持标准,依照高于一般扶贫对象10%的比例兑现补助。三是免费农业实用技术服务全覆盖。镇涉农技术部门针对发展项目,优先定期为独生子女户和双女户开展免费技术服务,聘请专家分批分类对其进行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掌握致富技能。四是健康检查服务全覆盖。为困难计生家庭精准扶贫户建立健康档案,优先为他们免费进行健康检查;以新农合、意外险和大病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障制度为依托,对困难计生家庭成员因病住院的,在享受规定报销的基础上,再给予适当的医疗费补助。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