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莒县一石材厂里竟藏非法电镀点 偷偷排污遭举报被查封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16-05-05 10:35:00

  五一后上班第一天,莒县环保局即联合县食药环侦大队对龙山镇一处电镀铬加工点进行了打击取缔。

  根据群众信访举报,龙山镇驻地有一处非法电镀加工点,以石材加工作掩护,从事非法电镀,产生的电镀废液直接排放入下水道,严重污染周边水环境。

  5月3日下午,莒县环保局、莒县食药环侦大队联合执法组迅速出击,在龙山镇环保、公安、供电等单位配合下,前往该处加工点进行查处。联合执法组一行到达现场,经查实确是非法电镀加工点,2个盛有电镀液的镀槽尚有余温。联合执法组现场对供电设施进行了断电,对4个高频电镀电源供电箱进行了拆除,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电镀废液及排入外面沟渠的污水进行了取样。环保执法人员当场对该处非法生产电镀铬的加工点依法查封。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下一步,根据对现场排放的废水检测结果,将对该案件实施立案处罚,如果涉嫌犯罪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坚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环境权益。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