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莒县一企业农民工工资发放拒用“二传手”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16-05-04 09:15:00

  4月17日,在山东瀚森园林有限公司各工地打工的203名民工的30多万元当月工资全部发放完毕。工人徐恒庆拿着工资高兴地说:“这里的老板不拖欠工资,按月足额发放,能在这样的企业干活我们很放心。”

  “宁可正式职工工资不发,也要首先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这是我们企业基本的责任和诚信。”该公司董事长庞遵超表示,每月的17日,不管什么原因,必须想方设法将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

  为从根本上保障农民工权益,今年3月份,这家公司专门做了会议纪要,将农民工工资发放写入公司文件,明确要求:凡是公司工程雇用的农民工,必须实名制入场施工,由项目负责人每日16:00之前将当日农民工使用情况通过微信发送至企业管理部,企业管理部依照名单逐一回访查证,并由工人本人签字确认。所有工资要在每月的17日直接发放至本人,禁止由工程承包人代领代发。

  公司建立动态“微信群”实施监管,同时要求各项目部在施工现场醒目处设置农民工权益告知牌和投诉须知图,公示农民工工资拖欠及处理的相关责任人及电话,让农民工合理合法维护自己的权益。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