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莒县上半年实现全县乡公路安全防护工程全覆盖

来源:   作者:   2016-04-15 15:53:00

    近日,在桑园镇乡道西苑庄至侯家庄路段上,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安装波形防撞护栏。据悉,今年莒县将再实施209.1公里县乡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总投资约3388万元元。根据全县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实施方案要求,今年上半年实现全县乡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全覆盖。 

    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是指在县乡公路的危险地段安装波形护栏、警示桩(柱)、公路标志标识,以防止失控车辆冲出道路,减少事故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全县现有县乡道路560公里,其中县道311公里,乡道249公里,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任务是441.4公里。自去年起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截至2015年底,全县232.3公里县乡公路已系上“安全带”。 

    据莒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我县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点多、线长、面广和任务重、标准高、时间紧等特点,县交通运输部门严把施工投标关、材料准入关、施工工序关和检测验收关,做到统一招标、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验收,采取机械和人工交叉作业和平行作业工作法,多点开工,加班加点,加快建设,预计今年6月底将全部完成。届时全县县乡公路安全通行水平和质量将大大提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得到进一步的保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