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阳:“弱女子”变身“防疫战士”

2020-03-16 16: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郭正阳正在岗位上忙碌

郭正阳立足自身岗位,创新人力资源工作模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3日讯 “一年你才回老家一趟,再待几天吧。”一年一度的春节假期,本是郭正阳和远在老家的“娘家人”的团圆日,然而仅仅回家两天后,在父母的挽留声和眺望的送别中,踏上回到岗位的路程。

  看着许久未见的父母、扑在姥姥和姥爷怀抱的孙女,她说,“我不是好女儿,也不是好妈妈”。然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面前,作为共产党员,她怎能不明白,比父母团圆更重要的是初心和担当,比陪伴女儿更重要的是沉甸的责任,舍小家为大家,这是不悔的、必须的选择。

  作为集团人力资源公司的负责人,稳岗位、保用工成了疫情当前面临的一道重大考验。她时刻关注各大新闻媒体发布的人社政策,成了她每日必做的功课,按照已出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她甘当疫情防控的值班员、宣传员、监督员,对10余家业务单位开展宣传、引导,了解复工情况、用工动向,建立职工思想动态、出行状况把控的“双融合”机制。

  复工复产有保障,精准防控有措施,她立足自身岗位,创新人力资源工作模式,根据人员招聘需求,加强后备力量储备,采取线上岗位发布、报名筛选、网络沟通,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人员不见面、不接触,为集团和求职者架起“双赢桥”;员工培训是稳定大局、宣传教育、复工复产的“强心针”,她果断采取网络培训,效果跟踪与评估并行,确保防疫学习“两不误”、自我提升“两手抓”。

  女子也顶半边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检视初心的时刻,坚守岗位、防控疫情是本职,我责无旁贷”,摇身一变,从一名“弱女子”成为了一名坚毅的“防疫战士”,郭正阳不曾退缩,她把心底深处的理想信念变换成隐形的铠甲,冲锋陷阵,只为守护平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