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甜:抗击疫情勇在前 防疫复工两手抓

2020-03-16 16: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工作中的王甜

给老人送生活物资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5日讯 疫情面前,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我是母亲,更是党员。”从正月初二接到疫情命令,王甜便急匆匆地赶到单位加入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她的丈夫同样每天在防疫一线忙碌,家中4岁的女儿和10岁的儿子正是需要妈妈陪伴的时候,可是,面对疫情,她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把幼小的女儿和儿子交给家人照顾。

  疫情面前,她是全民防疫的“宣传员”。接到干部包村的通知后,她迅速进入角色,同包联村“两委成员”、村干部、执勤工作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正确对待疫情,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齐心协力遏制疫情蔓延。2月25日,王甜为后楼村送去高新区疫情防控救助慰问品和个人捐赠的酒精、口罩等防护用品。近日工作时,她发现后楼村防护用品紧缺,迅即寻找资源采购并第一时间送到一线。

  疫情面前,她是部门防疫的“后勤员”。作为办公室主任,王甜同志提前采购第一时间配发口罩,配备酒精、体温仪等防控物资,全力做好部门防控物资发放工作。疫情防控,消毒是关键。对会议室、走廊等重点位置、重点部位和按钮、扶手等经常接触点进行定期清洁消毒防疫,确保部门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卫生消毒防疫工作有序进行。

  疫情面前,她是复工企业的“服务员”。面对疫情防控企业复工的新形势,身兼社会事业科科长的王甜总是站在最前沿。她将防疫工作和服务企业工作两手抓,心系企业,情暖企业。“嘀嘀嘀”手机短信提醒铃声此起彼伏,微信群消息闪烁不息,为了了解区内企业情况,她通过电话访问和微信群对接辖区内企业用工和监测情况。经过摸底排查准确了解企业拟复工时间、员工返岗、人力资源需求情况,积极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和援企稳岗政策,鼓励企业采取各种方式稳定岗位;开展“百企访名校”线上引才活动,根据单位的人才需求,通过各高校就业网站发布需求信息,帮助单位和人才实现精准对接;建立返乡劳动者就业信息台账,准确掌握区内返乡人员就业情况信息和就业需求。开展互联网线上招聘,确保务工人员“求职有门、就业有路”。积极号召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在解决人员滞留问题的同时又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亦能胜须眉。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王甜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比起奋战在武汉的英雄们,或许她做的都是一些小事,平常事,然而正是有了像王甜同志这样一些大难面前抛个人安危与不顾,勇于担当、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默默奉献的好同志,好党员,我们的党旗才更加鲜艳,我们的国家才更加强大,我们才更加确信我们一定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风雨总会过去,阳光总会照亮天空,待春暖花开,一定能够看见风雨后的彩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