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善云:疫情当前,始终“在线”

2020-03-16 16: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牟善云在防疫检查站查看工作

进行摸排走访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5日讯 2020年的春节,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搅得昏天黑地。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程子沟社区书记牟善云同志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守初心和使命,不等不靠,主动工作,无私奉献,勇往直前,和社区干部一起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在社区群众面前树立了良好的政府形象!

  一、坚守岗位职责,绝知此事要躬行 

  疫情袭来,河山镇镇党委立即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牟善云同志认识到形势的严峻,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就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1月21日,她立即召集6个自然村开会,争分夺秒地部署工作;1月22日,全面摸排武汉外来人员;1月23日,坚持每日三次汇报制度,第一时间摸排武汉及外省返乡48人并形成动态台帐,落实隔离措施,杜绝了传染风险;1月24日,一整天都在紧急联系召集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员工抢生产,支援了全国的防疫工作。1月25日,大年初一,社区根据党委要求,迅速启动疫情应急预案,各村火速封路值班,严禁外来人员入村。社区6个村都在第一时间设立防疫检查站,组建志愿队伍15支。

  那些日子,牟善云同志早早就来到所在社区,很晚才回家,一天忙忙碌碌,有时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

  二、困难大决心更大,不破楼兰终不还 

  春节过后,疫情形势更加严峻,防疫工作也紧张到极点,牟善云同志与党员干部们全身心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要最大限度地提高村民的防疫意识,要改变传统的拜年、走亲访友习俗,要让村民留在自己家里落实居家防控措施,要彻底封闭村与村之间的来往……这些工作不但极其细微而且难度很大,执行起来困难重重。

  牟善云同志与社区干部一起,按照要求迅速行动,在主要路段悬挂宣传横幅,利用村村响循环播放区防疫公告,利用微信群传达疫情变化信息和各项通知要求,与村干部一起严格落实检查站工作,组织网格长下沉到一线,以最大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充沛的精力面对严峻考验,真正把人民利益放到第一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服务”地宗旨。

  外防输入无漏洞,内防管控无盲区。2月10日,牟善云像往常一样入村开展工作,接到火车站值班人员电话,通知有一人自外省返大暖帐村探亲。鉴于目前严峻形势,牟善云第一时间与其父母沟通,支持父母劝返,并迅速联系火车站值班人员在车站帮助其买回程票。牟善云同志紧紧依靠上级支持,密切联系社区干部,与党员干部一起认真值守、严格依规办事,各项工作做到无盲区、无死角,工作的片区内没有出现一起意外事件。

  三、只因工作需要,一枝一叶总关情 

  社区工作只有刚性要求是不够的,更要有贴心的关怀。牟善云为执勤人员送去口罩等防疫用品,叮嘱他们带好口罩保护好自己,时刻把村民的事情挂在心上,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困难。协调提供消毒消杀药品,通过各种渠道供应防疫物资,带头张贴温馨提示、发放宣传资料,联系生活物品的供应,处置紧急突发事情,了解村民生活困难并帮助解决,疫情无情人有情,防疫期间,社区及时将党委政府的关怀传递到贫困群众心坎上,共为贫困人员送去牛奶46箱,鸡蛋460斤,面条960斤,新鲜蔬菜460斤。

  牟善云把全部的热情都倾注在工作中,却顾不上自己的家。她的爱人在社区里担任着消毒消杀、防控值班的任务,孩子也有线上学习的任务,家里的事她一点也顾不上。就这样,牟善云毅然放下了“小家”,奔赴了更需要她的“大家”。

  疫情尚未退,防控不结束,就坚守到底!牟善云同志坚信,峥嵘岁月里的拼搏奋斗,必将迎来盛世华年。让我们一起期待幸福日子的来临,静候春暖花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