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光燕:凝聚战“疫”正能量 奏响防控最强音

2020-03-16 16: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梅光燕在工作岗位

发放物资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5日讯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科梅光燕,立足自身职能,主动担当,狠“下沉”、守一线、当先锋,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的宣传、信息发布,助力全区抗击疫情、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信部指定防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三奇医卫就在高新区河山镇,为其做好新闻报道服务就是宣传部门的责任。除夕当天下午,梅光燕接到报道三奇医卫生产防控物资的任务后,来不及吃上一口已经备好的年夜饭,放下怀中的孩子,迅速联系安排媒体,并立刻赶到三奇医卫,进行录像、采访事宜。

  当天晚上拍摄采访持续到晚上近10点,回到家,孩子已入睡。家里人一直等到她来后,又将饭菜回锅热了一遍,才一起吃上年夜饭。“疫情期间,创作更多有深度的作品,宣传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是我们宣传科的职责。”梅光燕说。

  是的,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国家启动1级响应,全国上下开始了这场战“疫”。作为高新区宣传工作部门,第一时间准确、有效将有关消息发布出去,快速宣传有效防控措施,尽快提高人民群众科学防控意识和能力,这都是当前工作重中之重。

  大年初一,根据领导要求安排,梅光燕和科室同事立刻拟定高新区疫情期间宣传工作方案,组建舆情宣传工作组,及时转发上级文件通知。通知乡镇、片区立即在村(社区),借助微信公众号、“村村响”、电子显示屏、横幅等加大防控宣传工作力度,提醒大家勤通风勤洗手、少外出少集聚,外出佩戴医用口罩、酒精消毒等,做到居家、科学防护,切勿恐慌。

  为更好助力抗击疫情,凝聚战“疫”力量,梅光燕和同事从大年初一直到现在,每天除了就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宣传报道,梳理典型事迹、先进经验,编报《疫情防控工作简报》外,还要每天到包联村(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帮助村里做好人员出入登记、测量体温等,没有休息过一天,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以大局为重,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彰显党员担当。”梅光燕说。

  面对琐碎而又繁忙的工作,从开始的忙乱到现在的有章可循,梅光燕一点点将工作捋顺,宣传报道、意识形态、文明建设、采访策划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亮丽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