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停车一个月被举报两次 车主:再也不敢乱停

2017-07-11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刘冰

被市民举报的违停车辆

被市民举报的违停车辆 

工作人员对群众举报信息进行审核录入

工作人员对群众举报信息进行审核录入 

指挥中心

指挥中心

大众网日照711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刘冰)为充分发挥市民参与交通监督管理的积极性,日照交警东港大队交通违法随手拍自今年5月份正式上线,给广大市民提供了交通违法行为监督平台。遇到车辆违停,市民可以拿起手机拍下违法信息,然后在“东港交警发布”微信公众号的“随手拍”模块进行举报。

据了解,随手拍正式上线后,全民都可以参与到举报交通违法的行列当中,这对于驾驶员而言会起到一定的督促作用,让驾驶员从“侥幸违停”心理,转化成“不敢违停”。

“昨天收到一条提示短信,说我在日照路违停,那天我停在路边十多分钟,去买了个东西,谁知道这么一会时间就被市民举报了。”车主刘先生告诉记者,半个月前已经收到过一条提示短信,说是在华阳路违停被举报录入了,一个月的时间就被连着举报两次,自己以后再也不敢随意乱停车了。

记者在日照交警东港大队指挥中心看到,工作人员在后台对举报图片进行分拣和分析,违法事实确凿,符合标准的照片,将被录入到车辆违法系统平台中,对车主进行相应的处罚。

自交通违法“随手拍”上线以来,为热心市民提供了城市交通管理的有效途径,共创和谐、畅通、有序的文明日照。日照交警东港大队在此呼吁,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举报停车占道的交通违法行为,让文明交通蔚然成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