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法分子冒充消防执法人员被依法行政拘留

2017-06-27 14: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李烁

“假”执法人员

“假”执法人员

大众网日照627日讯 (记者 侯彦平 实习生 李烁)“宾馆里有没有配置灭火器?”2017621日下午330分左右,日照市东港区石臼林家滩商业街某宾馆内闯进2名上身着治安制服的不明人员,开口便向宾馆工作人员询问有没有配置消防器材。

宾馆工作人员王某见状便迎了上去。“他们都带着消防器材检测站的工作证,自称是消防部门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要求对消防器材进行检测。”王某说。

“他们在看过宾馆内配备的灭火器后,说是灭火器压力不足,需要进行充压。”王某介绍说,起初他还有些怀疑,但是这些假冒人员说如果不交钱的话,明天就要把他的店给查封掉。

“他们说要查封宾馆,我就把钱给他们了,当时给了他们300块钱,他们就是恐吓我们。”现在说起来王某还是有些气愤。

“他们走后我感觉不太对劲,就向消防部门进行了举报。”

接到举报后,东港区公安消防大队会同黄海路派出所迅速派人到赶往现场进行核实。“我们在林家摊商业街某茶楼内见到了两人,他们刚要从茶楼内向外走。我们随即对他们进行了询问,发现他们对消防相关知识一无所知。”在判定他们属于招摇撞骗后,2名冒充消防执法人员被带回黄海路派出所进行询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东港公安分局分别给予以虚假身份招摇撞骗的李某、杨某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并收缴肩章、臂章及治安制服(上衣)一宗,追缴现金400元。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发现类似行为,要迅速拨打96119电话举报或向公安机关报警,避免上当受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