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首张主动发光指路标志牌投入使用

2019-09-12 09: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12日讯 9月12日,记者从东港住建获悉,东港区承建的兖州路(山东路-济南路)改造工程交通标志牌安装完成。在施工过程中,安装并启用了主动发光交通标志牌。

  一直以来,市区指路标牌安装的是传统的被动反光膜标牌,其发光材料的工作原理及特性决定了传统的交通标志设施是在有光源照射的条件下被动反光,才能起到视觉识别的作用。视觉识别的距离取决于光源的照射亮度,而在没有光源照射的情况下,交通标志则不会发光。在夜间或极端天气条件下,驾驶员需要使用远光灯才能看清交通标志牌内容。但机动车驾驶员根据文明驾驶要求,在夜间行车往往是开近光灯行驶,此时被动发光交通标志产品就不能起到安全警示的作用。但当开启远光灯时,发出的强光照到对车驾驶员或者行人的眼睛时,产生的眩光会使眼前瞬间一片漆黑,反应时间及刹车距离较平常增加近一倍,从而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特别是在雨天、重度雾霾气候条件下,被动发光标志更等同于虚设,无法起到警示作用。

  普通路牌

  发光路牌

  区住建局自2018年承担城建工程以来,本着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的原则,开拓创新,本条道路指路标牌率先试点使用主动发光标志牌,也是我市城区道路第一条安装主动发光标志牌的道路。

  此种标志牌发光装置随路灯启动,在夜间和雨雾、冰雪、雾霾等恶劣交通环境和夜间,仍然具备很强的视认效果,能够全天候满足驾驶人的信息视认需求,弥补了传统反光标识雨雾天、逆光下的能见度差的诸多缺陷,有效避免驾驶员因视线不清导致的各类交通安全隐患,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减少行车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