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区市场监管局:织牢食安“防护网” 助力学校安全复学

2020-04-13 11: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彭钰 马雪扬

东港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工作

重点对校园周边过期食品、“五毛食品”进行检查

针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进行监管

与校园周边商家签订承诺书

对学校食堂重点检查

落实学校食堂分餐制、错时用餐制等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4月13日讯(记者 彭钰 见习记者 马雪扬)随着有序复学的号角吹响,日照市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4月15日开学返校,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原则上按顺延一周做开学准备。面对即将到来的开学日,4月10日,东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履职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工作,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商店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为保障学校食堂、周边超市、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东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完善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超市、文具超市、餐饮单位监管工作台账,做到监管环节到位、检查环节到位、督促整改到位、处罚措施到位。

  4月10日上午,东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日照一中西校区、金海岸小学,重点检查了日照一中西校区食堂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分餐制度、错时用餐制度、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原材料质量安全、食材采购存储等情况。

  按照疫情防控食品安全要求,工作人员督促学校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加强食堂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强化食品原料采购、学生就餐、人员健康监测等关键环节把控,师生就餐测温、错时就餐、分散用餐、餐具一用一消毒,确保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

  针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东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制定了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专项检查方案,对东港区位于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周边两百米左右的食品销售者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对校园周边过期食品、“五毛食品”进行检查。

  为切实保障东港区校园食品安全,全力护航学校复学复课,东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提早谋划,提早介入,加强协作,提前构建学校食品安全防线。

  据了解,东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按照学校复课相关工作安排,联合教体部门完成各级各类学校食堂的现场核验工作,严格落实落实学校食堂“四查”制度,实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性抽检全覆盖,重点加强学校开学前后、中高考期间的餐饮食品专项检查。同时,今年将组织开展“食品快检进校园 食安监管保安全”系列活动,实施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分级分类监管、信用监管,并将相关执法监管动态通过校园食品安全公示栏、家长微信群进行公示,实现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明确、量化、主动、及时和可持续,保障中小学生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