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大学城园区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2020-03-25 10: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金峰 牟娜

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大学城园区环境整治工作提升推进会议 

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大学城园区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在大学城园区内开展市容集中整治行动 

在大学城园区内开展市容集中整治行动 

在大学城园区内开展市容集中整治行动 

对沿街道路非机动车、共享单车进行规范 

整治提升后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25日讯(见习记者 金峰 通讯员 牟娜)为进一步优化大学城园区市容环境,遏制大学城园区内店外经营、乱停乱放等问题,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大学城园区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大学城园区市容环境提升工作,及早对整治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近日,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大学城园区环境整治工作提升推进会议,相关科室及中队、秦楼街道、大学科技发展集团、社区物业代表、部分共享单车企业、个体车行商户等参加会议。会上对大学城园区内互联网租赁单车管理以及市容管理机制、停车秩序、违法建设等问题逐一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人员深刻认识了园区市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和责任要求,并进一步统一思想,动员部门、企业、商户积极投入整治工作,形成齐心协力、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从3月19日开始,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街道社区、市场监管、环卫等部门组成专项整治组,在大学城园区内开展市容集中整治行动。此次整治行动主要针对沿街商户,从“点、线、面”三方面开展整治行动,即一个商铺就是一个点,一条路就是一条线,一类问题就是一个面。“一个点”——对沿街商户进行逐户排查,及时纠正沿街商铺存在的墙体门窗乱贴乱挂、店内物品超出门窗摆放等各类违法违章行为;“一条线”——强化对文湖路、滨州路、学海路的整治管理。以徒步巡查方式,强化市容管理,对沿街档口无照小贩占道经营的行为严管重罚,同时对沿街道路非机动车、共享单车进行规范;“一个面”——重点加强户外广告的管理和整治,对园区内违法设置的户外广告、横幅进行清理拆除。整治过程中对沿街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

  截至目前,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共清理乱摆乱放200余处,清理占道经营100余处,清理违规乱贴海报、小广告180余处。通过整治,大学城园区沿街商铺面貌焕然一新,商铺门面更加干净整洁,广告牌整齐规范,占道经营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坚持“点、线、面”结合,利用时间节点,提高工作标准,联合街道、社区、市场监管、公安、大学科技发展集团等部门和单位,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在强化跟踪管控、常态化监管上下功夫,打好大学城园区市容整治持久战、攻坚战、合力战,在巩固整治效果的基础上进行查漏补缺,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大学园区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