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区文旅局联合东港农商行推出“文旅富市贷” 助力文旅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6 08: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16日讯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用好货币政策工具做好中小微文化和旅游企业帮扶工作的通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切实帮助全区中小微文化和旅游企业解决防疫期间资金困难,增加企业现金流,实现平稳发展,东港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东港农村商业银行推出“文旅富市贷”,助力东港文化旅游企业复工复产。

  3月13日,东港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小星,四级主任科员秦培正到东港农商行与东港农商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秋河,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加森,信贷管理部经理徐军就“文旅富市贷”的相关内容、细节进行探讨、交流。

探讨、交流“文旅富市贷”的相关内容

  经过深入细致的讨论,东港农商行计划在2022年年底前,为全区至少100家文旅企业投放不低于20亿元的信贷资金,重点扶持A级景区、品质旅行社、精品酒店、乡村民宿、文创等文化旅游小微企业。同时,针对市委市政府重点扶持的文旅项目,实行一站式快速投放机制,建立“文旅富市贷”申贷绿色通道,实现优先评估、优先授信、优先贷款。对符合“文旅富市贷”条件的文旅企业由区文旅局推荐,东港农商行在原有借款利率基础上下调0.5%,最低可执行6%的贷款利率优惠。

  下一步,面对酒店、景区等文旅企业的复工复产,区文旅局将继续摸排企业困难,了解企业诉求,深入研究各级针对性政策,挖掘有效实施的路径,为文旅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服务,为旅游业的恢复提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