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签约!东港区三庄镇成功与新希望集团签订亿元项目

2020-03-10 14: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田洪祥 代雅琳
东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汉日等在龙门崮与新希望集团考察团进行座谈
  新希望集团副总裁马振强在现场进行考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汉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斌等陪同考察。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汉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斌等与新希望集团副总裁马振强一行举行项目论证会
  镇党委书记时文彬,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劲辉多次到板石村进行查看,了解项目现场有关情况。
陪同客商在板石片区进行现场考察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10日讯记者 田洪祥 通讯员 代雅琳)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同抓共赢”,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月19日,东港区三庄镇通过邮寄方式完成了与中国500强上市公司,新希望集团合作的生猪循环农业养殖项目签约,实现了三庄镇“双招双引”首季开门红,也成为新希望集团上市以来,从洽谈到签约用时最短的投资项目。
  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期间,三庄镇坚决贯彻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的决策部署,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创新招引模式,运用“屏对屏”、“点对点”的方式克服了疫情对招商引资的影响。
  此次签订的的生猪循环农业养殖项目,是由新希望集团上市公司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西藏新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选址在三庄镇板石村。计划投资过亿元,流转一般农用地约440亩,建设生猪养殖产业体系,配套相关环保处理设施,包括污水处理和固体粪肥处理设施,同时建占存池,粪肥用于种植。项目计划流转土地1000余亩,因地制宜进行高效农业种植,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循环农业,可追溯的食品安全产业体系。项目投产后年产值约4亿元,将辐射竖旗区域约20多个村,带动上下游物流、仓储、饲料、有机肥等相关产业发展,同时将会带动全区周边乡镇配套发展,项目投产后将成为我市畜牧业发展的龙头标杆。
  2019年3月,三庄镇在获知新希望集团开始在全国多地选址建设生猪养殖项目后,便主动靠上对接,镇党委书记时文彬多次带队上门拜访,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拉家常、交朋友,邀请实地逛一逛、看一看,在考察期间主动备齐项目各类基本情况资料,提前协调了土地流转、水利、道路等客商关注的问题,用最真诚的态度和细致的服务赢得了企业信任,打动了新希望集团到镇投资。
  2019年11月27日,新希望集团副总裁马振强,鲁南地区总经理高洋,投资发展部项目经理周冲等来到三庄镇现场考察后,召开论证会,拟选址位于板石村,属于沭河流域。东港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汉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斌,三庄镇党委书记时文彬,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兆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局长王贵峰,区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茂林陪同考察。          
  在洽谈期间,东港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调度关心项目进展情况,多次召开调度会,论证项目和协调招商引资中的困难和问题。2020年1月3日,东港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斌召集14个部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新希望集团循环农业项目有关事宜,成立项目推进工作专班,明确了各部门职责任务,为项目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项目落地面临手续、技术、配套设施等一系列问题,东港区政府办公室、区畜牧、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供电、环保、水利、农业、交通、行政审批等部门主动靠上联动推进,安排专人负责帮助协调。
  目前,三庄镇已成立项目推进服务专班,启动了土地流转、测绘等前期准备工作。

  项目基本情况

  新希望集团是中国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中国最大的饲料生产企业、农牧企业之一,拥有中国最大的农牧产业集群,是中国农牧业企业的领军者。2012年底,集团注册资本 8亿元,总资产超过2500亿元,集团资信评等级为AAA级。2019年8月,新希望集团在“2019民营企业500强”“2019中国企业500强”中分别排名第31位、第131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