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区西湖镇卫生院:健康扶贫迎新春 送福慰问暖人心

2020-01-15 16: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郭晶茹 郭清华

迎春送福暖民心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家医签约服务团队为村民开具健康教育处方

发放棉袜、手提袋和卫生桶等物品

CO中毒的预防及合理膳食健康知识讲座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月15日讯 (记者 郭晶茹 通讯员 郭清华) 为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凝聚强大攻坚合力,营造浓厚的脱贫攻坚工作氛围,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东港区西湖镇卫生院精心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暖冬活动”。

  1月10日在省级贫困村—申庄子,西湖镇卫生院迎春送福慰问活动,为贫困人口脱贫提供健康保障,让贫困人口感受到冬日暖阳般的温暖。

  在西湖镇卫生院院长秦刚的带领下,联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为村民测血压、量血糖,详细询问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并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活动重点对建档立卡因病致贫人员,常见、重大慢性病的贫困人员,进行病情随访、用药指导,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推动健康扶贫政策落实。为患有脑血管病、冠心病、慢阻肺、重型老年慢性支气管炎、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等6类慢性病的贫困人员提供健康指导,并开具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处方。

  围绕扶贫政策落实、健康扶贫近期状况等方面,西湖镇卫生院认真走访贫困户,每到一户,院党支部一行与扶贫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放下心来安心准备过新年。对特殊贫困群众送去了米面和棉袜,确保群众温暖度过冬天。让困难群众脱贫之路充满信心。

  在听完预防CO中毒和合理膳食的健康知识讲座之后,还为贫困群众送春联、送挂历、年画和棉袜等,为贫困户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新春慰问送关怀,岁寒情深暖人心。此次节前迎春送福走访慰问活动,给贫困村群众送去了冬日的温暖。一句一句的亲切慰问、温暖关怀和新年祝福,营造了关心困难群众和喜庆祥和的良好节日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