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国:让“五大园区”释放更多红利和效应

2020-01-10 22: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月10日讯 “让五大园区释放更多的红利和效应,让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让农村真正成为希望的田野。” 1月10日下午,东港区人大代表、东港区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建国在东港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人大分组讨论会驻地,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道。

  去年一年,东港区水务集团硕果累累。集团紧跟区委区政府的步伐,主动扛起国企担当,紧紧围绕全区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抓主业、兴副业,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被评为省级扶贫龙头企业。

  聚焦民生工程,抓好主业。实施了农村饮水攻坚工程,完成全区7个乡镇街道39个村的供水管网改造;承接了7处农村集中供水工程,着力加强规范化管理,提升供水品质,实现了让百姓从“喝上水”到“喝好水”的转变。实施了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供水工程,铺设供水管道11000米,供水盖面进一步扩大;实施了“智慧水务”平台工程,实现了各水源地、水厂的实时数据在线监测和五大园区的养殖、生产、加工、销售等全过程可追溯。

  聚焦乡村振兴,建设了五大园区。投资建设了红旗现代渔业产业园、涛雒天山田园综合体、蓝莓湾生态农业园、蓝莓产业园、苗木基地等五大园区。红旗现代渔业产业园被评为省级海洋特色产业园,天台山田园综合体被评为市级田园综体。

  聚焦高质量发展,抓好项目建设。参与了林水会战、五大碧海行动、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实施了汪塘门前河治理、水污染防治、204国道绿化提升等工程,完成产值近5亿元。

  下一步,东港水务集团将以“五大园区”作为助力全区乡村振兴的“根据地”,充分发挥国企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发展专业大户、成立合作社等方式,强化园区与农民的利益链接,逐步将小农户生产、生活引入到现代农业农村发展轨道,让“五大园区”释放更多的红利和效应,让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让农村真正成为“希望的田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