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小星:提升全域旅游发展品质 打响“念念不忘 还是东港”品牌

2020-01-10 21: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张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月10日讯(记者 张晓)1月10日上午,东港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开幕,受东港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祥龙委托,东港区委常委、副区长王霞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加快20个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打响“念念不忘、还是东港”旅游品牌;打造镇域特色文化旅游节庆品牌9个以上;策划举办具有自主IP的品牌赛事等“文旅元素”多次被提及。

  下午,东港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期间,东港区政协委员、东港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叶小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和震撼。围绕“争当新旧动能转换排头兵、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目标定位,东港区文化和旅游局将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拼搏和干劲,万众一心加油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创现代化海滨强区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具体到实际工作中,将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建设,继续促进“文旅+”多产业融合,优化文旅发展环境,不断提升旅游发展品质,推进全域旅游实现更优质发展。

  继续抓好文旅项目建设。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以赴推进龙门崮田园综合体、凤凰湾康养文旅小镇、天台山景区等重点项目建设,完善旅游基层服务设施配套,推动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取得长足发展。

  进一步丰富公共文旅服务供给。提升各级综合文化中心服务效能,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广泛开展“戏曲进乡村”“戏曲进校园”“文化走亲”等文化惠民公益演出。打造区图书馆分馆、图书流动站等文化惠民阵地。加强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通过非遗工坊与乡村记忆馆建设、非遗精品创作、“非遗+”多产业融合,让传统文化绽放光彩。

  加大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监管力度。通过旺季联合执法检查与日常监管相结合,进一步健全文化旅游安全管理机制,强化文旅企业安全经营、优质服务意识,给市民和游客一个安全稳定的文旅市场环境。

  树立品牌意识、做活宣传营销。强化设计和策划,丰富春节庙会、农耕节、渔民节、采摘节等旅游节会活动文化内涵,拉长节会活动产业链条,形成东港特色文化旅游节庆品牌。创新宣传营销方式,开拓高铁沿线新客源地,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线上线下多渠道融合,激发城市“网红基因”,打响“念念不忘 还是东港”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