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多图直击!日照这所新校,今天开学啦!

2020-09-03 17:1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 田洪祥 石新瑜

  “新晋”小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进入校园

  班主任介绍班级及各位任课老师情况

  曲阜师范大学日照第一附属小学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东港区政府副区长厉彦宝为兴业集团董事长丁杰颁发名誉校长聘书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向首届学子赠送入学书包、爱心雨披

  开学典礼现场

  观看宣传片

  教师承诺环节

  家长代表宣誓

  红绿相间的崭新操场

  崭新的教室环境

  学校阅览室

  学校心语空间心理咨询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 田洪祥 石新瑜 日照报道
  9月3日上午,日照市又一批“神兽回笼”,曲阜师范大学日照第一附属小学一年级新生正式开学了。新学期、新校舍,伴着学生和家长们愉悦地入校步伐,曲阜师范大学日照第一附属小学正式招生办学。
  上午8点半,在经过消毒、测温等工作后,180余名“新晋”小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或雀跃或好奇有序进入校园。根据公示的分班表,找到各自班级,并在班主任的介绍下,初步了解了班级及各位任课老师情况。
  上午10点,曲阜师范大学日照第一附属小学开学典礼拉开帷幕。开学典礼上,东港区政府副区长厉彦宝为兴业集团董事长丁杰颁发名誉校长聘书。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向首届学子赠送入学书包、爱心雨披。当天,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初光先照 儒风海韵》曲阜师范大学日照第一附属小学宣传片,让家长与学生对这所新学校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通过教师承诺、家长宣誓、学生给家长拥抱、给老师鞠躬等形式,让老师、家长、学生在共成长、知感恩等方面有了认识与共识。典礼结束后,还举办了家长专题讲座。
  走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第一附属小学校园内,五彩斑斓的清新感扑面而来。粉橙相间的教学楼、碧绿清脆的草坪绿植、平整有序的校园道路、红绿相间的操场与跑道……据悉,完善的校园硬件建设,凝聚着新东港控股集团投入解决“大班额”项目建设的努力。2015年东港区下发《关于印发东港区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其中全区“解决大班额”项目中涉及的17所学校,由新东港控股集团负责实施代建。曲阜师范大学日照第一附属小学便是其中一所,2018年10月份实施代建,2019年11月份竣工验收。
  走进教室内,桌椅、教学设备等科学教室设备齐全,同时还有智慧黑板涵盖粉笔书写、多人触控、多媒体教学的功能。据悉,在教学设施配备方面,东港区专项投入200多万元,兴业集团公益投入300多万元购买950套课桌椅、10套智慧黑板、电子班牌,捐建图书阅览室、心语空间、智能书法教室、科学实验室、录播一体室等,设施设备市内领先、全省一流。
  精致的教学环境与智能化的硬件设施,引得不少家长和学生直呼:“很不错”。
  曲阜师范大学日照第一附属小学(日照市金海岸小学教育集团东校区)项目位于文登路以西、学耕路以北,建筑面积17600平方米,设计规模为一至六年级共36个班级。其中,五层教学楼1幢,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4000平方米地下停车场1处;250米跑道塑胶操场1个。是东港区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重点项目之一;是“大学+”产学研共融、共享、共赢的新起点;是日照市金海岸小学迈入集团化办学的新发展。
  “将秉承日照市金海岸小学的办学理念、文化特质,以此为底色;将依托曲阜师范大学优厚的科研力量和教育资源,以此为亮色,办一所具有‘儒风海韵,辉光日新’特质,‘爱学习、重思考、乐体验’特色,学思、知行合一,‘和而不同’的学校。”日照市金海岸小学教育集团赵庆英校长如是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新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