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山海天“破立并举”加速“靓丽蝶变”

来源:日照山海天   作者:   2015-11-16 18:15:00

1028日,山海天后滩西市场正在加紧搭建施工,11月底投入使用后,将彻底取代曾经混乱无序、占道经营的后滩西大集。

针对山海天建成区无天天市场的实际,山海天投资800余万元,统一规划建设后滩西、大泉沟两个市场,并全面整治7处农村集贸市场,彻底清理垃圾死角,出台《农村集贸市场管理规范》,财政出资建设售货台、公厕等设施,促进集贸市场统一管理。

疏堵结合,破立并举。作为旅游度假区的山海天抢抓创城机遇,提升标准要求,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结合,综合整治与健全机制并重,聚焦城乡环境、河流、景区提升等重点,统筹推进,加速“靓丽蝶变”。

自去年,山海天便开始实施“清清河流”行动,全面整治辖区大小15条河流,目前完成疏浚、筑堤3 .2公里,建设溢流坝15座、交通桥4座,美化绿化1.5万平方米。在整治河流的同时,该区加速关停河流最重要的污染源养殖棚,如今,清澈秀丽的秀水河口建上了木栈道、桥梁,其景观绿化与露营公园一起打造了一处新的景点。

民俗旅游村的违章建筑拆除和环境整治关系到山海天的形象,更关系到民俗旅游户的经营利益。该区耐心细致做群众工作,拆除了14个民俗旅游村各类经营棚亭、违章建筑2200余处,17.5万余平方米。同时积极研究制定了《加快民俗旅游提档升级的意见》,通过建设旅游小镇、整治村容村貌、深化星级管理、强化市场监管等措施,以崭新面貌迎接明年旅游旺季。

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山海天“突破园区”的目标,该区把景区环境整治提升作为关键点之一,趁旅游淡季全面拆除阳光海岸现有摊位,研究制定统一规划布局、统一组织建设、统一对外租赁、统一规范管理方案。在森林公园,结合5A景区创建,该区启动了道路改造提升、宾馆酒店改造、配套设施完善和游客服务中心规划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环境整治,拆除了私搭乱建,取缔了流动摊位,提升6处生态公厕。

据介绍,山海天正在梳理前段时间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进一步列出单子,做好针对性整改,并及时跟上民俗旅游村、老旧小区、建成区后续管理措施,确保治得彻底,管得到位,让游客和市民满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