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我区与北京西城区建立教育友好合作关系

来源:日照山海天   作者:   2015-11-11 17:46:00

   119日上午,党工委书记王克军带队赴北京参加与西城区教育合作启动仪式,市教育局局长张传若、区教育局负责人和7个中小学校长参加活动。在西城区教委组织的交流欢迎仪式上,双方相互介绍了教育工作情况,就进一步加强教育友好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我区赴京挂职学习的7位中小学校长与西城区有关学校负责人进行了对接交流。

  王克军一行还拜会了西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峰。王克军介绍了山海天管理体制调整以来教育事业发展基本情况,对西城区大力支持山海天教育事业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西城区是北京市乃至全国义务教育的高地,强大的师资力量、科学的教学管理、创新的教研方法等值得我们认真借鉴学习。王少峰表示,西城区将为前来挂职学习的教干教师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并提议西城区与日照市建立长期的友好交流合作关系,在深入交流中相互借鉴、共同发展。西城区教委主任丁大伟、日照市教育局局长张传若参加了会见。

  今年,为进一步提升教育办学水平,加快实现“一年打基础、三年上水平、五年创一流”的奋斗目标,我们着力加强教育对外交流合作,通过教干教师挂职学习等方式,推动全区教师队伍素质不断提升。近期,我们与北京市西城区建立友好合作关系,首先分三批次组织中小学校长、学校中层、骨干教师到对口学校挂职学习,距离接触名校、名师,学习国内前沿教育理念、学校管理模式和先进教学方法。下步,双方还将师资交流、学校互动等多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使山海天的学生们享受到北京西城区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